懒癌晚期,随心更新
乘兴而写,兴尽而坑
杂食,混乱邪恶,墙头众多
目前沉迷酥皮杯面但爬墙觉醒年代中(
沙雕与刀的混合体,江湖自号沙刀,叫我败絮就好。

【二代蝙超】红色高跟鞋

简介:

蝙超身高差梗,真人电影宇宙相通背景。主二代,含微量一三代。一发完沙雕短篇。

本篇又名性感贝蝙在线精分,氪星的清奇传统,登超他真是中年人(。


预警:

#OOC,大写的OOC

#沙雕,不怎么甜的纯糖

#菜鸡作者不知所云,骂我可以别骂角色

  

正文

 

夜晚,蝙蝠侠站在滴水兽上俯瞰哥谭,独自。

这是他的城市,布鲁斯韦恩自幼生长之处,孕育了蝙蝠侠与罪犯的地方。这里有蝙蝠侠,不需要更多孩子冒生命危险流血牺牲,更不需要一个衣着可笑的伪神来横插一脚。对平行世界某人利用孩子的卑劣行径和对外星人的松懈,某人只送去不屑一笑。

蝙蝠侠AKA布鲁斯·贝尔·韦恩,表示他没有在嫉妒隔壁几只黑漆漆,真的。他不需要一群唧唧喳喳的知更鸟,也不需要一条随叫随到黏黏糊糊的外星救难犬,一点也不。

虽然现在他显然并非孤身一人。

哥谭的黑暗骑士打量着不远处的氪星人,从头到脚,从超人完美到布鲁西宝贝绝对会一见倾心的脸蛋,到那健美胜过神像与雕塑的好身材,到令人不敢恭维但着实诱人的红内裤,再到蓝大个脚上那双精致的小红靴——竟然还是矮高跟。

蝙蝠侠面无表情。

蝙蝠侠面无表情而韦恩呼吸一顿。

蝙蝠侠面无表情而布鲁西宝贝发出了尖叫。

蝙蝠侠面无表情地摁住花花公子。

蝙蝠侠面无表情。

“超人。”

那宛如喉癌的低沉声音又压低几分,伴随黑暗骑士突然锋利的目光扑向超人。超人敢肯定那是蝙蝠侠不赞同的眼神,绝对是。

而大都会的守护者并没有在怕的。

超人AKA克拉克·罗斯·肯特,作为一个年龄阅历与脸有点对不上号的成年氪星人,一个年过四十却仍然能被认为初入社会的小记者,表示蝙蝠侠绝对不会比一个氪石岛更可怕。

哥谭虽然不是他的城市,但超人本就是为人类而诞生的,只要有需要,超人随时会赶到。

而现在哥谭也许就有人需要帮助。

超人注视这位年轻的英雄、伟大的灵魂。

他看到面具——不含铅——后那一双暖棕色的眼睛正盯着自己——的鞋子,而蝙蝠侠的目光越来越锋利。哦,抱歉,我忘了这鞋有跟。

超人不动声色降低几英寸。

“你好,蝙蝠侠。”

蝙蝠侠把视线从那约有三英寸的鞋跟上挪开,把目光转向氪星人的脸。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超人。天啊,他真的好辣!

蝙蝠侠脸色更阴沉:“离开我的城市。”

超人歪头微笑:“我只是前来帮忙。”

蝙蝠侠看见那纯净的蓝眼珠、无辜的眼神、温暖的微笑。

超人看见那如蜜糖的棕眼睛、微冷的视线、锋锐的嘴角。

气氛一时间变得暧昧焦灼。

“没有人需要帮助吗,氪星人?”

“啊,确实有。”超人正要起飞,又回头直视蝙蝠侠的双眼,“如有需要,随时呼叫我。”

那纯澈的蓝几乎能一望到底。

目送那红披风轻盈离去,蝙蝠侠一边继续夜巡,一边开始沉思应对潜在威胁的备用计划。他太过认真、专注,以至没有察觉那颗早在暗巷里停止跳动的心脏,第一次有了复苏的迹象。

 

&&

 

当他们已成老伴侣,回忆起这也许并不算完美的初见,往往一笑了之。但即使这并不完美,比起从未相遇或就此错过,也已经好过某对见面就撕车门的前对手现搭档兼情侣。

闲来无事的布鲁斯·贝尔·韦恩瞟了眼隔壁家短命的蝙蝠车与长到几乎令人窒息的战损清单,视线回到自家几乎能少上几个零的支出数字,首先对某位壮汉送去幸灾乐祸意思意思的同情,然后看回自家成熟年长的超人,正在认真审稿的现任星球日报主编肯特先生。

他轻轻吻上爱人的白鬓角。

“我还挺喜欢你那双高跟鞋。”

克拉克回以依旧温暖诚挚的吻。

超人无奈的微笑像极了他的一位前辈:“你知道那不是……”

“在地球,那就是。”蝙蝠侠一锤定音。

 

 

但这时,至少在他们初遇不久的这个时间段,蝙蝠侠对那个突然出现的超人和那个突然融合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好感。而且那氪星人竟然还穿高跟!那个草包最喜欢的红色高跟鞋!

蝙蝠洞里,黑暗骑士暗自揣度。电脑上,Plan从A到Z。最后蝙蝠侠终于暂时搁置从α到ω的新计划,在管家略带不赞同的注视下。

“布鲁斯老爷,容我提醒,”英国管家端着红茶优雅走来,“如果您想深入了解超人,为什么不尝试通过普通人的身份。”

蝙蝠侠陷入沉思。

他不知道该不该向老管家诉说他对花花公子的不信任。但是为了任务需要,他想,为了任务,就让那个草包试试也无所谓。

 

所以现在,那个草包,布鲁斯·韦恩,花花公子、阔佬,一个脑子里除了女人大概什么也没剩下的亿万富翁,一个草包到总不带保镖玩极限运动还经常重伤的亿万富翁,一个生活在哥谭的亿万富翁,在宴会上正对上明显有备而来的女记者。

“您好,韦恩先生。凯特·格兰特,星球日报。”

那名字几乎第一时间令蝙蝠侠警觉,即使来者并非不是那位知名超人前女友。

“请问您有什么择偶取向?”

常规问题,哥谭王子微微一笑。

“我的怀抱随时为美人们敞开。至于倾向……”布鲁斯说,“我喜欢黑发蓝眼和小卷毛。火辣的身材,优美的曲线,细长的小腿。对了,不要太高。”

蝙蝠侠注意到凯特身后的一个身影忽然晃了晃,但没等哥谭宝贝转移视线,就听到记者凯特再次发问,“您对超人有什么评价?”

糟了。蝙蝠侠心里咯噔一声。

然后他听见那花花公子说:“美人,一等一的绝世美人。谁能不喜欢超人呢?”

那一瞬间,蝙蝠侠是真想爬出来把布鲁西宝贝暴打一顿,然后把那个空空如也的草包大脑敲开放放里面的水。

 

接着就会是意料之中的老套剧情,比如突然冲入会场的绑匪,比如顶在草包韦恩头顶的枪,比如从高处跌落的花花公子,比如从天而降力挽狂澜的超人。别问韦恩为什么没有保镖,也别问为什么蝙蝠侠没有出现,总而言之,超人抱着韦恩缓缓降落。

“超人。”

那华丽而动听的男声转了几个调子,悠长上扬的尾音黏黏腻腻,似乎要缠到谁心上去。“谢谢你救了我,美人。”布鲁斯吻上光明之子光洁的手背,“我喜欢你的红色高跟鞋。”

会所仿佛突然寂静。这里是酒会,酒会,通常意味着记者、录音笔、微型相机和记者。

超人面带微笑。

超人面带微笑而肯特开始脸红。

超人面带微笑而克拉克只想逃回去赶稿。

超人面带微笑摁住小记者的手。

超人面带微笑。

他轻盈降落,把衣着光鲜的花花公子轻轻送回地面,不动声色收回右手。

“谢谢您的喜欢,”超人一本正经,“这是来自我的故乡氪星的古典样式通用长靴。”美丽的氪星人眼神一黯,“也是为数不多的纪念。”他想起已经毁灭的故乡,废墟和残骸,绿色矿石,破损的艾尔家徽。氪星遗孤重新挂起微笑,看向过于英俊的布鲁斯韦恩。

“您是位勇敢的好人,韦恩先生。”他飘浮于空,“如有需要,超人一直在这里。”

在光明之子离去后,人们似乎才缓过神。

而地上的布鲁斯已经几近沦陷。

而远处的凯特已经录下了一切。

第二天,蝙蝠侠看着星球日报新鲜出炉的报纸《哥谭王子感情大揭秘!韦恩与超人的浪漫故事》,娱乐版。现在人人都知道韦恩对那个氪星人有意思了。

蝙蝠侠真的很想把草包拖出来暴打一顿。

 

&&

 

布鲁西宝贝从来没在怕的。

作为一个敢于直面恐惧的勇士,布鲁斯丝毫不怵蝙蝠侠的威胁亦或恐吓。从高质量的睡眠中醒来,布鲁斯睁开双眼。窗外阳光怡人,是少见的、美好的、适合补觉的清晨。

男人缩回被窝,想起昨日那回味无穷的触感,温暖、柔软、厚实、令人安心,却也像一阵风,行踪不定,捉摸不住,又像一捧阳光,只能可望不可即。

听说超人曾经离去五年,谁知道他又会不会突然消失?谁也不知道答案。但答案总是要去寻找,不会从天而降。谁又知道这答案会不会被某人改写?

他听见心脏砰砰跳动。

时间又来到夜晚。

蝙蝠侠再一次推开那个飞来接住自己的氪星人,看那将近两米的大块头,声音更加低沉。“离开我的城市,氪星人。我不需要队友,一个……穿高跟鞋的队友。”

“这不是高跟鞋,蝙蝠侠,这只是一双长靴。”

超人试图据理力争,但蝙蝠侠眼里满是怀疑。

“它就是你的高跟鞋。”

天边突然传来一阵歌声:“我的高跟鞋,时尚时尚最时尚,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空气里,摩擦……”

空气突然寂静,又似乎有一群蝙蝠飞过。

那是乌鸦,蝙蝠侠试图纠正。

是鸟,是飞机?不,那是超人!

打住,串戏了。

总之,蝙蝠侠再一次推开了超人。

也有一瞬间,花花公子是真想爬出来把蝙蝠侠摁回去,然后亲自上阵抱得美人归。但现在,布鲁斯只能看着那远去的红披风,沉默着投入独属于蝙蝠侠的地方。

 

 

克拉克换回衣服,回到他的小公寓里。第三十三次被蝙蝠侠拒绝(成为队友),他承认,的确有些沮丧,但放弃是不会放弃的,顽固不化的氪星人坚决不会放弃。即使他对那位骑士并不十分了解,但那独特的气质无时无刻不在散发魅力。

克拉克整理着手头准备上交的稿子。

等等,记者。

克拉克心生一计。

 

&&

 

蝙蝠侠没再看到那不善躲藏的氪星人,终于得以回归孤身一人——至少看上去是的,如果不计较身后总在追逐黑影的小记者。

“您好,蝙蝠侠先生,”那明明应该不算年轻,看上去却一如青年的记者腼腆一笑,“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想采访您……”

“蝙蝠侠不接受采访。”黑色幽灵强硬拒绝。

“那也许是因为没有专属记者。”肯特毫不畏惧,微笑着直面哥谭的恐惧化身,“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蝙蝠侠隐没在黑暗中打量这记者,从头到脚,从土气的黑框眼镜到肥大不合身的西装,到那双廉价皮鞋,平底。布鲁斯捕捉到那笑容里过量的糖分,镜片后若隐若现的蓝,布料下白皙的皮肤。

蝙蝠·183·侠没再露出不赞同的眼神。

布鲁斯·颜控阔佬·韦恩有了新目标。

他们终于达成共识。

 

后续嘛,大家都懂的。

 

 

END

 

+3

某个宇宙。

身高192的布鲁斯·韦恩看着自家185的爱人。

“克拉克,”布鲁斯犹豫许久终于开口,“你不需要增高鞋垫,也不用穿高跟鞋,真的。”

没有小卷毛的超人情绪低落。“大家都喜欢阳光高大的超人。”

“你是最特别的。”布鲁斯略带安抚地抚摸爱人光滑的脊背,“你看,你虽然比他们矮、没有红内裤和小卷毛、没有那么多微笑、暴躁、发际线特别高……”

克拉克红了双眼,似有水汽氤氲。

布鲁斯摸上那完美的脸:“但无论如何,我爱你。”

超人AKA克拉克·卡维尔·肯特的心情似乎好了点,他放下手上的增高鞋垫和备选小高跟,面对爱人露出甜美的微笑。“我也爱你,布鲁斯。”他说,“但我确实还不够好。”

说着,超人拿出珍藏已久的战损清单:“确实不够好。”

布鲁斯·阿弗莱克·韦恩看着报告上那数目众多的0,并没有羡慕隔壁黑漆漆,并没有。

这次,蝙蝠侠破天荒没有阻止超人学习前辈的脚步。

当然也没能拒绝红色小高跟的诱惑。

 

 

+1

另一个宇宙。

“年轻人啊。”

看着屏幕上那几对情侣的种种,超人摇摇头,嘴角带着点无奈的弧度。

身高178的蝙蝠侠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身边比自己高上15厘米的大个子,和超人的平底小红靴。“我觉得现在就很好。”蝙蝠侠说。

“我也觉得。”超人带着笑意注视他的爱人,用那双清澈见底的、似乎映入天空的眼睛。

他们靠坐着,分享刚出炉的苹果派。

时光沉静而温柔。没有华丽的剧情,没有或明或暗的伪装,只是两颗心。出身、来历、身高与其他都已不重要,褪去表象,只有两个灵魂。

一盘苹果派很快见底。

“什么增高鞋垫比较好用?”布鲁斯。

克拉克顿了顿:“我不了解……周末一起去商场?”

这对搭档兼爱人相视一笑,然后不约而同错开视线,开始思考周末的约会礼物。

 

 

————

败絮碎碎念:

灵感来源蔡健雅《红色高跟鞋》,但写完发现几乎没啥联系,枯了。

最近复习流行歌。其实我本想剪出来,但电脑总是崩。也许以后可以搞个长篇视频出来(虽然我并没有什么技术就是了)。估计会成为听后感系列。

只是好像我笔下所有梗最后都会被沙雕化。这可能就是沙雕作者的诅咒吧(bushi) 

我写的都是些什么鬼……



评论(29)
热度(3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