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随心更新
乘兴而写,兴尽而坑
杂食,混乱邪恶,墙头众多
目前沉迷酥皮杯面但爬墙觉醒年代中(
沙雕与刀的混合体,江湖自号沙刀,叫我败絮就好。

【蝙超】作家韦恩与编辑肯特 1:催更魔法

简介:

作家布鲁斯与编辑克拉克夫夫档,二人已婚设定。

如标题,这是个在魔法强化下,催更之神编辑与鸽王之王作家斗智斗勇的沙雕向故事。

 @不寿 我写完啦。

 

预警:

#OOC,大写的OOC

#蝙超沙雕纯糖小甜饼。是糖!

#半普通人AU,我流私设有,瞎编有

#情感起伏过山车,请做好一定心理准备


 

0

【黎明前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如被浓墨浸透几近纯黑的天幕一角仿佛沾上晨露,稀释成难以察觉的暗蓝。天际开始泛白,那沉郁夜色终究被水光洗净,水天融为一体。

群山之上,一黑一蓝一双人并肩坐在峰顶。

无形之手为水天尽头抹上一层油亮的暖黄,继而点燃半片大海。海风夹杂咸湿与温热,自天际送来沁心微凉,拂动如旗如帜、缠绵相伴的一对披风。

天穹之下,那一点蓝色的小人依偎着黑色的影。

初升的太阳跃出地平线,那年轻旺盛的生命力直入人心。超人伸手接过红霞与金光,一捧,一捧化入胸前的希望。

那温柔而坚定的微笑如同一阵轻烟,化入风中,消失不见。

蝙蝠侠轻抚残余体温的暖红,指尖划过柔滑的布料,仿佛仍停留在爱人的脸颊上。他一动不动,挺直的脊背终于慢慢弯下去,一滴泪水缓缓滚落,最后没入红披风里。

 

第一次见到有人因为旭日东升,悲伤满溢。

 

 

1

“布鲁斯。”

被突然点名的男人垂死梦中惊坐起,身体的本能或曰求生欲令他试图逃跑,而困顿的大脑与慌乱的手脚让他只能抱着被子滚下柔软的床。

睡眼朦胧的男人一时抬头四顾心茫然。而当他裹了裹被子,试图就地躺倒睡去时,下一刻,如低音提琴般动听的男声再度响起——

“布鲁斯!”

如果没有壮汉铁拳暴捶门板的背景音,那本应是爱人温柔的呼唤。

布鲁斯眨了眨眼,僵硬地转头,看向近乎摇摇欲坠的房门——小小一张木制门板,在克拉克的怒火下显得那么弱小、可怜又无助。

布鲁斯最后一点睡意也骤然消失。

 

 

2

布鲁斯·韦恩——DC出版社王牌特约作者,身家亿万独爱文学的富N代,因咕咕闻名遐迩的知名悬疑推理小说作家鸽谭守护者AKA鸽王之王,国民超英之一蝙蝠侠的创造者——向来天不怕地不怕,遇事不决不要怂就是鸽他。

但现在他怂了,因为一点意外。

……不,也许是亿点。

说来话长,长话短说。由于天窗无数,布鲁斯终于受到了应得的报复——99%可能性来自读者的、一个试图令他勤快更新的魔法。幸运的是,克拉克为他挡住了大半攻击;不幸的是,在克拉克身上,那咒语转变为令人情绪极易受刺激的催更魔法。

还是威力加强版。

为保铮铮铁咕,布鲁斯含泪逃离爱巢,试图等待魔法失效。但他的编辑是谁啊?

克拉克·肯特,DC出版社王牌编辑,超英小说流派创始人,另一位国民超级英雄超人的创造者,一个因受不了前公司的玛丽苏文指标而果断跳槽并改行成为编辑的狼灭。就算小镇男孩微笑如春风温柔、如蜜糖甜入人心,也更改不了肯特编辑手下无人胆敢拖稿的事实。

就连鸽王也不敢明目张胆。

恐怖如斯。

 

 

3

骗人的,都是骗人的。

受害者韦恩先生在惨案现场就要当场泪如雨下,试图控诉那饱具欺骗性的笑容。

“我真傻,真的,”布鲁斯目光呆滞,口中喃喃自语,“我当时就不该搞办公室恋情,也不该去钓编辑,更不该和人称催更之神的王牌谈情说爱。”

有那么一瞬间,布鲁斯真情实感想回到过去,砸醒那个自作孽主动勾搭编辑的自己。但下一刻,想起他温柔体贴的爱人与丈夫,布鲁斯咬了咬牙,彻底打消了这个幻想。

……那是他的克拉克,他不会放手。

 

 

4

门外,他的克拉克声音更哀婉欲绝:“你再不更新,信不信我吊死在你家门口?!”

布鲁西宝贝本想说点软话哄哄他的甜心,但鬼使神差,鸽王脱口而出:“不更!反正你也吊不死!”

克拉克愣住了。捶门声顿住了。世界瞬间安静了。

布鲁斯回过神,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究竟说了什么。

危,布鲁斯,危。

完了,真的完了。

回忆起被暴怒版克拉克支配的恐惧,布鲁斯瑟瑟发抖地拖着被子试图立刻跳窗逃离。但是晚了,太晚了,在布鲁斯惊恐的眼神里,木制门板顷刻间被一双钢铁之臂卸下。

我对不起你,可怜的木门,我辜负了你的牺牲。布鲁斯看着缓缓逼近、脸色阴沉如被自己笔下某位黑漆漆附体的克拉克,绝望地抬头望天。门啊,天堂相会,阿门。

 

 

5

克拉克红了眼睛。

——不,不是那个意思。虽然克拉克也是氪星人不假,甚至还是超人的原型,但他绝对不会对爱人使用酷刑,顶多羹一羮鸽子而已。

布鲁斯看着眼眶泛红、泪光闪闪的小镇男孩,良心难得隐隐发痛。

如果克拉克踩在他胸口的脚能小点力气也许就不会那么痛了。

“我说过,我真的会吊死在你家门口。”

小编辑从大作家手中一把夺过脆弱的被子。而大作家瞟见小编辑嘴角近似狰狞的弧度,突然只觉得后背一寒。

 

 

6

呲牙咧嘴的克拉克总令布鲁斯不禁想起曾经。

那时,韦恩继承人化名鸽谭守护者以《黑暗骑士》一战成名,转行并跳槽来DC出版社的小镇男孩在业内也算小有声名。在鸽谭王子气走第八个编辑后,肯特背负着主编厚重的期望,承担起催更布鲁斯的众人。

那时,布鲁斯并不了解肯特编辑的超能力,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沉迷于这堪萨斯甜心嘴角的蜜糖里。玩世不恭的富家少爷注视着那双过于美丽的蓝眼睛,只想故技重施。

“告诉我,”布鲁西宝贝勾起唇角,“你会被我气流血吗?”

小镇男孩似乎没有半点脾气,只是报以微笑。

 

 

7

假的,都是假的。

那时的布鲁斯不会想到,在未来某日,看似温柔如水的克拉克会掐着布鲁斯英俊的脸把他摁在床上,狰狞地咧开嘴角:“告诉我,你会流血吗?”

“会……”布鲁斯气息奄奄,试图卖惨而鸽。

“会就给我去更新!交稿!”

再很久之后,布鲁斯才知道,克拉克这一身催更功力八成学自他的前编辑佩里——那个咆哮着催更玛丽苏文的男人。

 

 

8

但那都是过去了。

现在,布鲁斯看着熟悉的微笑,背后冷汗涔涔。他眼见克拉克抓住被子撕成几条,飞速搓成结实的粗布绳,就要挂在小屋门口。

鸽王呼吸一窒。

“交稿!”声音如怨如慕如泣如诉。

在咕咕和爱人间,布鲁斯终于做出了选择——

他从克拉克手中夺下布绳,然后果断跳窗而逃。

 

 

9

基操勿6,坐。

DC出版社超英版内部不成文守则:不要和戴安娜讨论神话,不要让巴里快点交文,不要叫哈尔发散思路,不要在维克托身边玩电子产品不务正业,不要在比利面前托大,不要忽视透明人,以及切记,不要做布鲁斯的编辑,绝对不要欠克拉克的稿子。

鸽王之王与催更之神,蝙蝠侠的作者与超人的编剧,就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

但谁也没想到他们会成为将要相伴一生的伴侣,谁也没想到他们还真能心平气和从约会到恋爱再步入婚姻殿堂。

联想到联动故事里世界最佳搭档的暧昧,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10

闲话休提,回到催更惨案现场。

小镇男孩站在爱人的安全屋里,沉默,唯有沉默。

窗外日出如火。旭日东升,而克拉克悲伤满溢。

交稿不规律,编辑两行泪。

 

风儿问:“我的朋友啊,是什么使你如此悲伤?”

克拉克哽咽:“我的爱人,他不做人了。”

风儿同情地轻抚他的黑发。

 

太阳问:“我的孩子啊,是什么使你热泪盈眶?”

克拉克面带悲壮,朝向万丈金光。

“因为,老蝙蝠,

又窗了!!!”

 

 

11

但催更之神岂是虚名?更何况作为布鲁斯的合法伴侣、托马斯夫妇眼中的最佳儿婿与备受(两位)玛莎喜爱的孩子,克拉克在韦恩家的地位自然也不必多提。

意料之中,韦恩少爷再次被当场抓获,在刚踏入安全屋的那一刻。

他惊恐地看着手提麻绳站在门口的克拉克。

以及那双把绳子挂上门框的白皙的手。

“交……稿……”

布鲁斯看着吊在门口随风飘荡的小编辑,摸了摸发痛的良心。

 

 

12

但谁说鸽王良心痛了就会更?

布鲁斯瞥了眼窗外蔚蓝天空,突然开始咏叹:“蝙蝠侠眺望远方的日出,泪水缓缓落下。”

克拉克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布鲁斯摇头,悲伤满溢:“因为他发现,他的命运走到了尽头。”

克拉克心中警铃大作。

“为什么虐蝙蝠侠?!”

趁克拉克思索剧情不设防备,布鲁斯不动声色地挪向门口。

“因为,他知道,写故事的那个人……”

布鲁斯悄悄后退,终于在克拉克回神前夺门而出。

“要开天窗啦!!!”

编辑肯特的脸色从惨白迅速涨红再到铁青。

“龟孙儿,你给我回来!!!”

 

 

13

于是路上行人有幸看到这样一幕:鸽谭王子布鲁斯在前狂奔,韦恩伴侣克拉克在后狂追。据目击者称,场面一度十分精彩,甚至如果肯特先生手中多一把菜刀也毫不违和。

而追逐大戏现场,沉迷垃圾食品的布鲁西宝贝体能早已大不如前,开始呼吸急促,气喘吁吁。在他身后,王牌编辑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甚至还似乎带着点嘲讽的笑容。

布鲁斯绝望地试图加速。

“你要是不回来,你要是敢鸽我!”克拉克大吼,“那就别怪我写死超人!”

布鲁斯登时停住脚步。

超人,啊,超人,他最爱的角色没有之一。尽管在克拉克笔下,超人已经不知在棺材里仰卧起坐多少次,但他还是难以接受这种可能性。

鸽王的心真正地痛了。

“求你,别虐酥皮。”

布鲁斯颓然转身,满脸悲戚。

“让我做什么都好……只要别虐酥皮。”

 

 

 

14

克拉克心酸,克拉克委屈,克拉克真的很想好好问问。“你到底是喜欢超人还是喜欢我?”

“你喜欢蝙蝠侠还是……”

“我喜欢你。”克拉克不假思索回答,为爱人理了理凌乱的鬓发。

布鲁斯双眼一亮。

“……交稿的样子。”

又黯了回去。

被摁回电脑桌前,布鲁斯万分颓丧。

没办法,日子就是这样,总得过不是?

 

 

15

……这日子没法过了。

全素宴,蔬菜沙拉,没有小甜饼,也莫得苹果派。汉堡更是想都别想。

布鲁斯再一次如此真情实感想回到过去,敲醒那个自作孽勾搭编辑的自己。

 

 

16

因此,当扎塔娜告知魔法终于完全失效时,布鲁斯几乎泪洒当场。回到双人爱巢,布鲁斯几乎迫不及待地吻上他的甜心,恨不能把爱人揉进怀里,狠狠补一补不知道多久没尝过一口的荤腥。

“想要吗?”克拉克微微一笑。

布鲁西宝贝双目登时精光四射。

小镇男孩的微笑甜美胜过天使,吐出的字句却也堪比恶魔低语:“一次,一万字。”

布鲁斯:……???!!!我的堪萨斯甜心呢?我那么大一只玉米甜心?!

鸽谭守护者艰涩地吞咽口水,一时间只敢看不敢吃:“少、少一点。”

“嗯哼?”

“五千。”布鲁斯试图讨价还价。

“七千五。”克拉克面无表情。

“六千。甜心,你知道的,再多我真写不了。”

“成交,下周一我就要。”

“……今天就是周六!”

 

 

17

总而言之,布鲁斯终于吃到了香喷喷的蜂蜜烤肉。他们在大床上激烈搏斗酣战淋漓,多日未见荤腥的男人正要一发尽兴,就见堪萨斯甜心眨了眨他那双氪星蓝眼睛,张了张那红润柔软的嘴唇,然后他听见小镇男孩轻声吐气:“射一次,一千字。”

吓得布鲁西宝贝的尊严差点不保。

不愧是你,催更之神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震惊了,布鲁斯沉默了,布鲁斯终于决定不做人了。中年男人俯身封住爱人的嘴唇,决定用实际行动身体力行教导这位过于敬业的王牌编辑——他的克拉克——工作和生活的界限必须得划分清楚。

“你记着就行。”抛下所有包袱的男人再也不强行克制,心满意足吃到饱腹。

第二天醒来,克拉克见身旁空空如也,匆匆穿好衣服翻身下床,只见电脑屏幕上,一行字母万分清晰——

【蝙蝠侠卒。全文完。】

蝙 蝠 粉 丝 无 能 狂 怒。

 

 

END or TBC

 

+1

这一天,整个超英小说论坛都注定要为之震动。

继蝙蝠侠倒在打击犯罪的路上后,他的搭档、另一位超级英雄,超人,也没能幸免于难,在守护地球时为了人类而英勇牺牲。世界最佳搭档双双壮烈,同一天去世同一天下葬,甚至还得到了编剧亲笔盖章的生同眠死同穴。WF党顿时炸成烟花,也恨不能磨刀霍霍向作者。

“为什么又虐我蝙蝠?!”

“为什么又杀我酥皮?!”

但当DC透露出耐人寻味的重启意向,论坛又瞬间炸成一片。

“什么,还要搞我闪闪?!”

今天的超英粉丝也想提刀上门呢。

 

 

——————


败絮的碎碎念:

差不多就这样吧,后续随机掉落,如果还有后续。也许会写写DC出版社的其他角色?然后日常迫害哈尔

脑洞源自于群里和寿寿、淼淼一起脑补的作家编辑AU和【第一次见有人因为旭日东升,悲伤满溢】这句话。然后我就把虐梗搞成了沙雕,果然不愧是我,能在沙雕与刀间反复横跳的沙刀(。

说来看到那句话我本能想起n超小可爱,然后收回了试图发刀的手。

(虽然没多少感情线),但这是糖啊!


评论(22)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